捐血一袋救人一命

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Hyper-V的網路卡問題

我裝了兩種版本的Hyper-V

  • Hyper-V標準版(只有文字介面)
  • Windows 2008 Enterprise Hyper-V(試用版)

在文字版本的Hyper-V底下,實體網路卡透過修改Registy來設定VLAN ID (VLAN 16)

但是當Hyper-V產生一張新網卡取代原有網卡時,卻沒有介面可以讓我改VLAN ID,造成網路中斷!

所以Hyper-V管理員、SCVMM 2008也救不了我。

在Windows 2008底下,有兩種狀況

一是增加Hyper-V角色時,沒有增加虛擬網路卡,日後到Hyper-V管理員的虛擬網路管理員去增新虛擬網路卡,並設定VLAN ID。

另一種狀況是在增加Hyper-V角色時,順便增加了虛擬網路卡,網路就立刻中斷!因為虛擬網卡取代了實體網卡,但是它預設的VLAN ID又不是我要的VLAN ID,這時就得進Hyper-V管理員,執行虛擬網路管理員,去啟用VLAN ID,並將VLAN ID改成我要的VLAN ID,網路才正常通行!

不知哪位善男信女可以幫我解決文字版本的VLAN ID問題...

後記:

對於微軟免費版本的 Hyper-V管理不易問題,下定決心改用 VMWARE ESXi

在這方面 VMWARE 做得就很好,基本管理程式都是免費,也很容易安裝,也不會遇到 Hyper-V 這種鳥問題

0 意見: